今年孩子就要上一年級了

想讓他有更完整的家庭生活回歸正常化

還是決定讓他回平鎮學區就讀

我和老公都不希望小孩的童年只是在應付考試或評量...

於是考慮找個體制外的小學,讓孩子快樂的度過他珍貴的童年時光

知道有個仁美華德福小學是公辦公營,而且在埔心牧場附近,這倒是可以考慮的

雖然已超過報名日期,候補的人數也相當多

但不管有沒有機會,媽咪還是不放棄的寄出申請

在5月15日我和孩子參加了他們的體驗營

雖然參加體驗迎需要繳費,但我還是願意參加

 因為即使沒有錄取,但至少能讓我們了解學校的理念及教學走向... 

體驗營當天看著孩子能自動排隊,勇敢的跟馬麻、把拔揮手說再見

然後跟著老師一起學習兩個小時的體驗課程

看到有孩子因為不願跟父母短暫分開而哭了

讓我不禁替孩子感到欣慰,也開心游崴真的長大了


這幾天收到了錄取通知單,應該是很高興的我,心裡卻開始陷入兩難中

畢竟在體驗營的短短兩個小時,還是不能清楚明白學校的運作方式和教學理念

在仁美就讀的小朋友每年必須繳交校務發展基金,

這點我可以接受,因為這些經費畢竟是用在孩子的身上

而且娘家媽媽還主動說要負責孩子的學費,這讓我更無後顧之憂

但身為華德福的家長和一般學校比較,可能得更加配合學校的運作

這點媽咪害怕不能勝任,畢竟媽咪的“雜事”太多了  

雖然跟著孩子一起學習、成長本來就是做家長的本分

可是自己真的沒甚麼信心能做到


為了就近讀南勢?還是仁美?我和老公討論了很多次

希望能討論出一個孩子及我們都較好的方法

可能我對仁美華德福有許多的不確定及疑問

 所以最後我還是選擇南勢國小而回絕了仁美

結果在接孩子下課時,游崴告訴媽咪他畢業後要到華德福讀書了

聽了媽咪心裡揪了一下,原來小小的他心裡已經準備好要讀華德福了

我這個當媽的卻沒詢問他或事先跟他溝通就換學校,

問他為什麼要選華德福?他笑笑說:因為華德福一年級不用寫功課呀!

喔~原來是這樣,不過這也是我喜歡華德福的一個原因

我從不逼孩子寫字或注音,所有的紙筆學習甚至是他的名字都是他主動要求想學

在公幼拿筆寫字的次數更少,看著他每次寫著注音符 作業都是超出格子外

他對注音、拼音也沒多大的興趣,尚未準備好的他,到國小要寫作業時可怎麼辦?

媽咪告訴他我和把拔決定讓他在南勢國小就讀的原因是甚麼..

他聽了雖然有點失望,但還是可以接受媽咪的決定 

 

  不管未來的學習路上有多少的困難及挫折

媽咪答應你,我會在你的身邊陪伴著你,

隨時給你鼓勵、打氣,期盼你有個幸福、快樂的童年!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e60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