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148.jpg

過年前夕因為好奇想試試學做紅豆年糕、發糕

到米店買米時,老闆還問我:你買蓬萊米要做甚麼?

我回:做發糕

老闆:嗯

老闆:在來米呢?

我:做蘿蔔糕,我有買錯嗎?

老闆:因為很少年輕人在做這些東西,所以怕你買錯啦...

我想也是,

周遭朋友中除了月琴是要做生意外,沒一個有興趣或想嘗試的

直接買不就最快嗎?!

但我也不知道我哪來的衝勁

竟然連三天做了發糕、蘿蔔糕、臘味蘿蔔糕、紅豆年糕

蒸發糕可就壓力大了,因為怕它不“發”

那今年的我不就不能發了嗎?

還好出爐時看到裂開的發糕時,真的很開心

妃娟分享的兩種做法我都試

這次的麵糊攪拌不夠,所以成品很快變硬

下次再注意囉~

我家的兩個孩子倒是喜歡吃發糕

一出爐就搶著吃

開心的我還帶著我的成品秀給大家看

只不過,我的成品只能看不能吃囉~(因為太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e60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