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了很久,還是決定這學期開始讓小B到幼稚園就讀

這半年也陸續到附近的幾所幼稚園參觀

為了讓他孰悉每次都會帶著小B一起去參觀

但一離開學校,他一定會告訴媽咪:

『我要在家陪馬麻,我是不會讀幼稚園,馬麻,你參觀那你自己讀喔~』

其實馬麻知道你應該是已經準備好的,也渴望跟同儕們互動的

因為每週五到阿姨媽媽的舞蹈社時,你都會跟著同年紀的小朋友玩在一塊

還會回奶妮家搬出玩具一起分享,結束時彼此還約定下禮拜再繼續玩,

在參觀過幾家幼稚園後,還是希望孩子能在有綠地的環境

最後決定了有綠地、有大樹的幼稚園讓他放心的“玩”

試讀的第一天,往學校的路上時,我告訴小b只要讀半天馬麻就會到學校接他

他當然不肯,但還是一直重複著告訴他,我不會離開,我會在學校旁的7-11等他下課

一到學校,老師和園長早已經準備好

小B一到校,就知道他會跟馬麻分開

所以一直抗拒老師抱他,然後讓老師追著他跑

當老師把他抱起,他就馬上哭了出來

老師暗示我趁著這時候離開,上車後我就難過的掉下眼淚

問著自己:孩子真的準備好了嗎?一定要現在上幼稚園嗎?

然後打電話給佳嫈,告訴她剛剛的情形

聽完佳嫈安慰我說:你要相信他一定可以的。

然後兩個聊起以前在幼稚園時,碰到新生有這種情形時

我們也是對家長說:你放心把孩子交給我們,我們會安撫的

因為我們知道唯有家長放手,孩子才能成長

只不過當自己是家長的角色時,心裡還是捨不得

還好,老師一會兒打電話給我說小b已經沒有哭也慢慢加入參與班上的活動

這時,我心中的大石頭才放了下來

沒錯,放手才能讓他勇敢飛翔

上學的前幾天,出門前他一定要說:馬麻我現是試讀喔~

媽咪問他上學跟試讀有甚麼不一樣?

他回:如果是試讀我就去,如果不是試讀,我就不要去學校

馬麻心裡想:只要你願意去學校,隨便你愛怎麼說

過了幾個禮拜適應後,有天回家後認真的對我說:

『馬麻,洪老師說我已經不是試讀了,所以我現在是真正上學了。』

哈~老師說的一句話,還是比媽咪說十句話有效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e60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