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孩子都喜歡吃客家的白蘿蔔糕

雖然只是簡單的口味,但切點蒜白加上醬油當沾醬,口感可就相當美味了

我從未想過自己動手做粄,因為我總覺得手續很麻煩,想吃用買的就好

不過挑嘴的我,也不是所有的蘿蔔糕我都喜歡

過年後,有人送了娘家很多的蘿蔔,都不知道該怎麼吃了

就來做做看愛吃的蘿蔔糕吧!

第一次 是使用在來米粉試做,雖然口感上不比在用在來米做來的好吃

但我覺得已經算不錯了呢!

第二次貼心的老公特地戴我去買在來米,這樣就可以開始動手做粄了

我參考了妃娟的蘿蔔糕的配方

在妃娟家我挖了很多的寶,而且都算成功,真的很謝謝她無私的分享!

步驟:

         1.在來米600g洗淨泡水一晚,瀝乾水分,得重755g

         2.將泡過水的米加入600g的水,用調理機打成米漿,盡量打細些

            可以預留一些水來稀釋調理機的剩餘米漿,再一起倒入米漿中

        3.並以鹽巴2t-3t,白胡椒1t-2t調味(自行調整喜愛的口味)

        4.白蘿蔔1800g  350g的水,入鍋悶煮20分鐘至蘿蔔軟爛

  *因為我喜歡吃多一點蘿蔔的蘿蔔糕,所以蘿蔔是去皮後的重量

    (原配方是連皮的重量)

5.將米漿倒入已悶好的蘿蔔和湯汁的炒鍋中,

6. 開小火不停翻炒至米漿,直到米漿變成米糊,再拌至炒不動的米糰

7.將米糰倒入模具中,表面用飯匙或刮刀沾點油拌平(抹油是為了不沾黏)

8.用蒸鍋或電鍋蒸一個小時,如果用筷子刺中心點還會有點沾黏,但沒有生粉味即可

DSCF5766.JPG

↑這是用圓形蒸籠模

第一次使用圓形模來蒸

因為沒注意到高度把料填好後發現只有五公分高

而且圓形的缺點就是切邊有菱有角的,

蘿蔔糕上頭的小黑點是黑胡椒看起來還真像是發霉一樣,賣相不佳

 

DSCF5779.JPG

↑12兩土司模,填入剛好八分滿

第二次試用土司模來蒸看看,嗯~結果令人很滿意

完全不用再鋪玻璃紙就能輕鬆脫模

因為外型方方正正的,切起來整齊漂亮多了

DSCF5785.JPG

↑滿滿的蘿蔔絲,香氣十足

DSCF5787.JPG

↑最喜歡這種色澤的蘿蔔糕,外酥內軟

送一份給佳嫈品嘗,她說外型就跟外面賣的一樣

也說我做的蘿蔔糕相當不錯也有水準

連她老公都稱讚好吃呢!

因為我放了滿滿的愛心來製作的當然好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e60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