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的我是個熱衷於工作的人,在幼教領域工作十餘年,我樂於工作也很用心經營著一個幼稚園,
不為什麼?只因為自己很喜歡小孩,希望孩子能在園所裡有個健康、快樂的童年回憶。
只要看到孩子掛在臉上的天真笑容,喊我一聲:『園長媽咪。』這就讓我忘卻了工作上帶來的辛苦和壓力,
看著自己的工作團隊能和孩子、家長就像一家人般的相處時,這更是金錢所買不到的成就感。

從沒想過會自己會因為懷孕而離開職場,但當知道肚子懷有游崴時,有種莫名的情愫讓我亦然決然的辭掉工作,
就這樣,開始當個全職媽媽和老公的米蟲。

有些朋友問我這樣放棄令人稱羨的工作是否值得?但當我想給別人的小孩一個快樂的童年時,我不也應該給自己的寶貝一個完整的童年嗎?因為孩子的童年只有一個,有媽咪陪伴的小孩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能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紀錄他生活上的點點滴滴,陪著他一起學習成長,對我而言是珍貴、無價的。

不過這一切在未加入小B時都是美好的,我能給予游崴全心的照顧,陪著他一起學習,不給壓力隨其發展,
因為他的發展都比較慢些,身邊的家人都關心的對我說『小崴力怎麼什麼都慢?走路慢?說話慢?.......』
我聽了笑笑的說:『不急,時間到了,他自然就會了不用擔心。』雖然偶爾心裡不免也會受到影響,
但我還是提醒自己,學了幼教這麼多年不要被別人牽著鼻子走,有了信心喊話後心情就開朗不困惑了。

在別人眼中的我是個很會教小孩的媽咪,對游崴總是輕聲細語,不曾發過大脾氣,
就在享受著和樂生活近兩年後..........可愛的小B出生了,也開始出現了教養的盲點和從未有的挫折感。

雖然在之前已經給游崴很多的心理建設,但似乎還是沒用。對小小的游崴來說,媽咪已經不再只屬於他,
而是要跟小BB一起分享媽咪的愛,於是開始打亂了媽咪的生活,因為吃醋游崴對小BB總是”不安好心”
還好隨著漸漸長大的小B,不再是默默被欺負的小孩,也會對媽咪告狀囉~~

兩個孩子的個性完全不同,哥哥保守、弟弟可愛好動,但兩個湊在 一塊兒可就玩翻了,
況且兩個都是小男生,玩法跟小女生完全不同,所以媽咪只得打起精神的迎戰每天不同的挑戰。
尤其是年紀才兩歲的游小B,是媽咪又愛又怕的小寶貝。
他的可愛讓他人見人愛,他的嘴甜讓人沒見到他會想他,他的笑容也會讓人不自覺得跟著微笑,
有趣的是他在一歲多就自己學會寫數字1~10,會唸會認會拼英文字母的拼圖,家裡到處都是他的畫板,只要手上有筆,就能欣賞他的傑作。但他的“番”也是哥哥以前不會做的事,這也讓媽咪真不知道該如何來“教”
每次都覺得他一個小孩,可比上好幾個小孩來得皮,因為小B的好動,我們一家已經很久不能好好的找家餐廳吃飯,只能買回家用餐。

在幼教工作十餘年的我,帶小孩應該是得心應手,可是面對自己的孩子可就不像別的孩子一樣的好教,尤其是兩個年紀相近的小男孩,可憐的就是老公,因為他是我的出氣筒,只要累了生氣了,他就得隨時接手,讓我休息一下。雖然唸歸唸,但我還是非常樂於這種當全職媽媽的生活。
有人問我是否會想要再接再厲的生一個小女生來陪伴,我都笑笑的搖頭,雖然偶爾也會羨慕別人有可愛的女兒,但我還是感謝上天給我兩個最棒的禮物。即使很累但為了孩子,一切都是值得的。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e60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