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586.jpg 

↑五峰旗第二層瀑布,你看到彩虹了嗎?

清珍早點→五峰旗瀑布→湯圍溝公園→圓山雙連埤→橘子咖啡→庄腳所在(宿)

媽咪從會館看到一本專門介紹宜蘭小吃的書,剛好介紹會館附近的“清珍早點”

不過到了店裡媽咪最想吃的燒餅已經賣完,老闆推薦另一招牌“蔥燒餅”

媽咪買了一個試吃看看,和燒餅有一點點的類似,但更酥脆些

內餡包上鹹度夠的蔥花,對我這個喜歡吃酥餅的人,真的很對味呢!

DSCF2585.jpg

↑清珍早點的招牌之一“蔥燒餅”相當酥脆好吃

 

再往五峰旗的路上,經過礁溪老爺飯店,老公問:在這住一晚一定很貴吧?

我回:對呀!老爺的早餐就要近500元了,我們一家今天的早餐才100元

我幫你省了很多錢喔!(其實我都花在別的地方上,嘻.....)

到了五峰旗瀑布發現目前也因為之前颱風的原因而封閉

但看到還是很多人攜家帶眷,還是先走一段看看吧!

DSCF2576.jpg

↑五峰旗瀑布的路線圖有特別的古味

DSCF2577.jpg

↑還有兩位詩人告知步行時間

很多年前曾經來過這裡,但卻一點印象都沒有,但今天再次到這裡的感覺不錯,

雖然兩個孩子走 一段路就說要抱抱,但還是連哄帶騙的爬到第二層瀑布

本來要繼續往第一層瀑布,但柵門上鎖,為了安全還是作罷,以後有機會再來吧!

DSCF2582.jpg

↑兩兄弟一個比一,一個比二,真是沒默契!

下山後到湯圍溝公園逛逛,今天是假日有很多人來這泡腳,

不過當看到池裡很多漂浮物有點噁心,所以還是算了。

DSCF2619.jpg

↑湯圍溝公園正舉辦溫泉季,有很多人在泡腳

公園內有市集,兩個寶貝看到玩具就自動上前玩了起來,雖然家裡已經有很多的玩具,

但買了益智積木給他們。游崴看到有棉花糖DIY機,硬是請把拔陪他一起玩,

前面一組的父子手忙腳亂的拿了兩隻竹籤轉,雖然不成形但小孩還是很滿足的離去

原來捲棉花糖也要有技巧的,不能順著糖絲的方向捲,要逆時鐘方面捲才能把棉花糖捲成圓形

這是老公試做後的心得。

DSCF2609.jpg

↑這是我跟把拔一起完成的棉花糖,還不錯吧!

DSCF2615.jpg

↑我家小B正在搞憂鬱

離開礁溪後往員山出發囉~~

在往員山的路上,發現一攤紅豆餅有人在排隊,好奇的我當然要下車查看,

才發現這裡的東西好便宜,三個紅豆餅才10元,我們竹東一個可要10元

雖然麵皮薄了一點,但紅豆餡也蠻多的,真的好吃又便宜!

DSCF2632.jpg DSCF2630.jpg DSCF2628.jpg

↑皮薄餡多的紅豆餅

在往民宿的附近,有個地方叫“望龍埤”,之前就看過介紹,這裡真的很美是值得一遊的地方。

到了這裡有種讓人彷彿到了世外桃源的感覺,讓人好想就住在這裡喔~~

 

DSCF2636.jpg

↑員山望龍埤,環境非常清幽,這種寧靜的感覺我喜歡

DSC_0418.JPG

↑望龍埤還有規劃登山步道,爬到頂端可看到全景

DSC_0417.JPG

↑兩個小孩幾乎自己爬完登山步道,因為媽咪玩個小遊戲(遊戲後補)

DSC_0412.JPG

↑他們正聽媽咪的指令做動作

離開望龍埤已到晚餐時間,我們到“橘子咖啡”吃晚餐順便欣賞夜景

媽咪原本還想點個火鍋套餐,但店裡的餐點的選擇卻不多而且不太好吃

真是失望,只好看著美麗的夜景填補一下遺憾囉~

 

DSC_0436.JPG

↑“橘子咖啡”的夜景真的很不錯

DSCF2662.jpg

↑兩個孩子幫一部部排隊的車子洗澡

 兩個孩子專心玩著媽咪特別準備的小車車,讓我跟把拔能想受一下短暫浪漫的燭光晚餐

但夜晚的溫度很低,我們又坐在露天的位置,為了避免孩子著涼,

我們只好早點回民宿休息了。

現在想想媽咪實在還是不太能接受住在民宿,因為我很在乎床是否乾淨棉被、枕頭有沒有味道

可是往往都會讓我找到床上有頭髮,或是有怪味

雖然我們選擇評價還不錯的“庄腳所在,但還是發現上述的缺點

也可能因為它的客源多,我們是住在新蓋的房舍裡,可惜隔音非常不好

即使房間內有標語提醒住客需顧慮其他房客的安寧

我帶著兩個小小孩,但媽咪確實遵守也要求孩子要尊重別人

可是不是每個房客都能遵守,到了十一點多還聽到吵鬧的聲音

害媽咪都無法好好睡覺。近四千元的價格,卻沒有住宿的品質,

我想以後媽咪不會再相信民宿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e60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