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游崴上跆拳道社團時不小心把右手腕弄傷

學校護士阿姨打電話給媽咪,趕緊請老公載我到學校一探究竟

一到保健室看到游崴右手冰敷著坐在椅子上等媽咪來接他

當下真的很心疼,也稱讚他的勇敢

向護士詢問一下情形後,趕緊到醫院急診,經照x光後發現是右手腕骨頭裂傷

得上石膏兩個禮拜,哇?這兩個禮拜就不能拿筆寫字了嗎?

那他的作業怎麼辦?只好和老師溝通日後再補

第二天考注音,我還跟游崴說:今天考試你不能寫,但你要在心裡練習考自己喔

回家後,游崴告訴我,今天他用左手拿筆考試

雖然有點訝異,但也許是因為全班都考試所以不能例外

接下來的幾天,老師還是一樣出作業

孩子擔心日後要補寫太多,所以告訴媽咪他想用左手寫做作業

我雖然覺得不妥,但游崴堅持,就讓他完成作業

過了幾天老師告訴我,要注意一下他的字體

因為過一陣子學校要抽查學生的作業,所以字體不能太亂

聽後我的心裡不太認同

我的孩子並不是不認真寫字,是因為他的右手暫時受傷而無法書寫

他才主動想用左手完成

這樣的孩子,我感到很欣慰很感動

做父母的我是給予鼓勵、稱讚

怎麼會是只為了給學校抽查,而要求他的字要寫漂亮一點

雖然這一點我沒再跟老師溝通,也還好他的右手已經不太痛

只好寫字時請孩子拆下石膏,等功課寫完後再幫他綁回去

我在孩子的作業本上特別註明這是孩子用左手完成的

我想讓老師了解,我的孩子是願意去做而不是偷懶亂寫

老師在作業本上寫上“good”和蓋上三顆蘋果

我想日後學校要抽查時,也會清楚孩子當時的狀況

學習是一段長遠的路

我想讓孩子輕鬆又有興趣的迎接每一天的學習

我和寶貝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e60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