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拼貼.jpg

進入迎新門和敲響鑼

今天是葛格上小學的第一天

媽咪和你一樣期待著也擔心著

媽咪問你:你喜歡上小學嗎?

你回:喜歡呀~我只是怕上學遲到會被老師罵。

媽咪安慰你:不怕,媽咪一定會讓你每天準時到校的!

聽了媽咪的話,你的心似乎安定了不少

而媽咪擔心的是:你真的已經準備好上小學了嗎?

畢竟小學和幼稚園是完全不同的

早上把拔也特地請假陪你一同到學校

到了南勢國小,有個迎接小一生的迎新花門和敲鑼儀式

帥帥的校長也在旁親切的送上一份市長送的禮物

DSCF7262.jpg

  今天起,我就是一年三班的小朋友囉~

進入教室後,桌上有每位小朋友的名字

葛格找到他的名字後坐下,旁邊有個可愛的小女生

除了市長發的禮物外,教育部還發給每個小朋友一本繪本

葛格拿出一看,正是他和底迪都喜歡的日本畫家“宮西達也”的繪本

馬上就翻閱了起來,還非常享受他的短暫閱讀時光呢!

DSCF7264.jpg

這時媽咪發現坐在葛格前面的小朋友

竟是以前一起就讀竹東幼稚園的同班同學

雖然振磊是四月就休學,但這個世界真的很小

跨個縣市還能同校,正巧的還對在葛格的前座

還真是有緣呀~這樣葛格一上學就有個舊同學相伴了

DSCF7265.jpg

媽咪參加家長新生家長座談會後

老師正在和小朋友玩一個記座號的遊戲

如果老師叫到自己的座號時就要馬上舉手回答說“有”

這時在窗外看著他一付緊張的模樣,媽咪知道老師一定還沒點到他

果真,老師喊了“8號”,只見他先舉手遲疑了一些後才回答“有”

下課散步回家時媽咪問他:葛格,剛剛老師叫號碼時你是不是很緊張呀?

葛格回:『對呀!因為我一直提醒著自己要在第一秒時就答“有”

結果老師叫我的時候,我的腦筋一片空白就忘了回答啦。』

有時覺得游崴真的是一個拘謹、也容易給自己壓力的孩子

DSCF7275.jpg

文具禮物各所代表的內容意義

打開市長送的十樣禮物,葛格一一唸出每一樣所代表的意義

雖然不知道小小的他,是否真的能懂其中的意義,

在未來的日子裡,也會碰上無數的挑戰和考驗

但我最愛的孩子,媽咪會一直陪伴你、鼓勵著你

 相信你會很快的適應這六年的小學生活,你也一定做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e60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