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星班的家族成員

今天是學校正式上學的日子,要上學前游崴對媽咪表示他“不要上學”,但媽咪告訴他:『我們不上學,我們只是去認識學校、小朋友和老師而已。』

這時游崴才願意上車,但坐在車上的游崴,內心緊張的望著窗外(不知道他在想甚麼?)

到了學校後找到海星班,發現裡面已經有幾個小朋友嚎啕大哭,游崴顯得更緊張了,老師親切的過來向我們打招呼,對游崴說:『班長,你來囉~~』

(先前園長對游崴說要請他當班長)這時,游崴緊握著媽咪的手說:『馬麻,我好怕!』

媽咪當然能體會他緊張害怕的心情,就對他說:『沒關係,媽咪會陪著你。』

我和小B一起陪著他玩玩具,在玩玩具的過程中,游崴似乎比較緩和了緊張的情緒開始放心的玩,也試著探索。

↑游崴自己去挑選玩具來玩

↑連小B都專注的玩玩具

時間到了,老師先請家長到教室外等待,游崴感到不安,媽咪安撫著說:『媽咪不會離開,我會在外面看著你,等你下課好嗎?』

游崴點點頭說好,這時我跟阿姨媽媽的眼眶已經都紅了。

這時又有更多的小朋友開始哭鬧,但老師還是堅持家長先行離開,讓老師來安撫情緒,我很慶幸游崴沒有受到影響而跟著哭,

我也遵守約定的在教室外等他,讓他安心。

一會兒,老師請游崴發點心給其它小朋友,阿姨媽媽看到感動的淚水又在眼眶中打轉,

孩子上學,當家長的其實比孩子還要緊張、擔心,但看到游崴今天的表現,讓我們都鬆了一口氣,

更相信他一定能很快的進入軌道適應學校生活,

放手能讓他飛得更遠!加油,kiw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e60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