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工拉麵一直是我喜歡吃的麵食之一,因為手工麵的Q勁夠又有彈性,

不像機器麵煮的不好口感就容易糊糊的。而我今天要介紹一家非常不錯吃的大陸手工拉麵,

這是一家位於湖口中山路的一家麵食店,他的店面真的很不起眼,

感覺這種店是一般開砂石車或貨車運將會停下來吃的麵店,

如果不是我堂妹告訴我吃過一定不會後悔,否則這家小吃店我是一定不會想進來吃的。

老闆娘是一位大陸人,態度非常客氣,用料也非常大方,店裡的麵條都是他們每天自己現做的麵條,

除了新鮮,也不加防腐劑,所以吃起來真得很Q有彈性。

店家的牛肉麵湯頭非常特別,感覺有加入咖哩入味,牛肉也大塊,滷得夠味也不會太軟,

如果覺得麵、湯不夠還可以跟老闆要,不加價喔。不過他的麵都很大碗,所以應該是不用加麵

 

店裡好吃的還有麻醬麵、手工水餃,他的麻醬麵雖然簡單,但濃濃的麻醬加上新鮮的小黃瓜、紅蘿蔔絲,嗯~~就很好吃。

手工水餃也是每天現包的,有高麗菜跟韭菜兩種口味,我個人是覺得高麗菜的比較好吃。

還有還有,他們所製作的辣椒也很好吃,紅通通的辣椒加入小魚乾及豆鼓,炒的油油亮亮,

不論是加在麵裡或當水餃沾醬,都很夠味喔!

我們除了在店裡吃,也會打包買回家自己煮。老闆娘會細心幫你分裝成兩袋,

然後提醒你生麵條和熱湯一定要分開放,因為熱湯碰到生麵條會讓麵條變酸而壞了,

這樣就吃不到好吃的QQ麵了。而且帶走的麵或湯頭,幾乎都會多給喔! 

如果喜歡吃手工牛肉麵的朋友,有空也可以去吃吃看!




它的店面是用鐵皮屋搭建的,尤其他旁邊是一間新蓋的大樓“心湖有約”,所以顯得更不起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e60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