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當朋友對著我說有個女兒有多好多好的時候,雖然羨慕人家有女兒,但這也是強求不來的,
即使夢想著如果我也有女兒時,就能為他裝扮得很可愛,然後再和可愛的女兒穿著母女裝一起上街去。
哇~~這是多麼好看的畫面,可是我不想因為想要一個女兒,而讓我有再生一胎的勇氣。
因為我有兩個超皮的兒子

雖然大部分的時間他們都是讓媽咪傷腦筋的,每天都得繃起神經的應戰,但有時他們的貼心,也能讓我忘卻了沒女兒陪伴的遺憾。

游崴從小就對媽咪很貼心,每天晚上上床睡覺時幫他蓋好被子,他一定會問媽咪:『馬麻,你有被子嗎?』
看到馬麻睡著了,他也會自動'幫媽咪蓋上被子。
前一陣子出去玩身體不舒服時,他小聲的問:『馬麻你很不舒服喔,那妳要不要吃點...東西。』
當你忙著做家事時,他會說:『媽咪,妳好辛苦,謝謝你囉!』
當你煮好飯菜時他會說:『媽咪,謝謝你這麼好吃的菜給我們吃。』
當你用剪刀或工具時,他會提醒你要小心尖尖的。
當你爬高處時,他會認真的對你說要小心不要跌倒。
這就是懂事的游崴。

可愛的小B呢?雖然他真的是一個可以用“頑皮”來形容他的小孩,但它的可愛也是無人可以比的,
他是一個可愛的小天使,也是可怕的小惡魔,但每次媽咪都會覺得他是上天賜給我的小女孩。
因為他跟小女生一樣的愛撒嬌,笑起來的笑容跟小女孩一樣可愛、燦爛。
年紀小小的他,在媽咪開車時會湊過來對媽咪說:『媽咪,我要親妳這邊(左臉)還有這邊(右臉),還有這裡(嘴巴)。』然後就把帶著口水的嘴巴親了過來。
還會自動的跑過來幫媽咪搥搥背,尤其是惹媽咪或把拔生氣時,一定馬上換上笑臉的說:『我幫你搥背啦!』
看到把拔、哥哥幫媽咪按摩時,會以為媽咪被欺負,然後哭著說:『不要打我馬麻,走開啦!』
看到他的天真,讓人不忍心的責備他。
然而他的貼心不只對馬麻跟把拔,去看婆太時,他也會爬到婆太背後的說:『阿太,我幫你搥背。』
婆太當時可超感動的,連我都訝異小B的懂事。
每天兩個寶貝在把拔要上班時,都會對爸拔說:『把拔,小心 開車,安全第一喔!』
這親切的叮嚀都能讓把拔能為愛他的家人更小心自己的安全。

他們不只對家人關心,對奶妮、阿姨、甚至是親戚朋友,都會自然的表達關心。
看到誰要出門都會說:『小心開車。』。要道別時會對叔叔阿姨說:『有空再來我家玩喔!』
還有許多的點點滴滴,都讓我覺得有他們真好。
我也深信,你想要怎樣的小孩,就會教養出甚麼小孩。

人的慾望總是想要得更多,但想想,雖然自己沒有女兒,但這兩個小男生卻跟女孩一樣的貼心,
其實我應該感謝菩薩賜給我這麼乖的小孩,有了兩個可愛的寶貝,所以我告訴自己:
我很幸福,也很富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e60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