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最喜歡的阿香香姨喔~~

阿香是照顧爺爺的外勞阿姨,但她也是媽咪的好幫手。
阿香阿姨住在印尼爪哇,她到台灣照顧爺爺已經一年多的時間,
因為我們相處得很好,所以她對這裡有著像家一樣的感覺
這幾年我們請了很多個外勞阿姨,但都不像阿香的乖巧和認真。
很少有外勞會因為雇主傷心而跟著傷心,阿香就是

前一陣子爸爸身體不好更難行走,因行動不便心情不好的不想吃飯
阿香上樓請爸吃飯,下樓時發現她的眼眶有淚水打轉,我以為是爸心情不好罵她而哭
問她怎麼回事?阿香回答:『老闆不吃飯在哭,我覺得他生病好可憐,所以.....。』
原來她是因為爸不吃飯,她也跟著哭,這讓我們覺得很窩心。

平常爸爸常有事沒事就叫:阿香、阿香,連我們在一旁都覺得有點煩了,但阿香從不覺得不耐煩
當爸爸和媽去旅行時,阿香還告訴我:小姐我覺得老闆在家比較習慣,
因為會聽到老闆一直叫:阿香、阿香,這就是可愛的阿香。

阿香也非常的疼愛我兩個小孩,每天中午他會幫我餵兩個小孩吃飯,然後再哄小B睡午覺,
我要回家前,會幫我把兩個小孩洗得乾乾淨淨的,我回家後就不用再幫小孩洗澡了。
如果晚上我留下上肚皮或瑜珈課時,她會幫我照顧兩個孩子讓我能專心的上課。
這些的點點滴滴,我都放在心裡。
小B很喜歡阿姨,每次都叫她:『阿香香姨』,因為阿姨很疼他除了會教他唱印尼歌,陪他玩遊戲
還會教他唸英文、畫圖,就像小保母一樣的照顧著兩個小孩,
阿香每次都問我,如果她回去印尼以後,可以給她我的電話嗎?因為她會想兩個小孩,
所以想打電話給兩個小孩,我笑說:那你就不要回去,多待幾年。
阿香笑笑說:『對呀!我也不想回去。』

當她看到我要幫他跟小B照相時,她非常高興說:『小姐,可以也送我一張相片嗎 ?我想寄回去給媽媽看,讓她知道我在台灣很好,順便把相片當成紀念。』
雖然她還有幾年時間可以留在台灣,但我想,當她要回去時我們一定也會非常捨不得的。
因為她就像家人一樣的親,這就是緣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e60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