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ow_book_pic.php.jpg

↑親子共讀的好書

竹東幼稚園在今年兒童節時發給每位小朋友一本故事書當禮物,

老師為培養親子閱讀,所以製作一張借書證讓孩子將故事書輪流傳閱

這禮拜棋崴帶回這本上人出版的“不要放手喔”

在第一次陪讀之中,我只是將故事內容說給兩個孩子聽

說完後,媽咪再將前面吳幸玲教授推薦部分看了一遍後,更清楚這本書所要表達的寓意

這本書是藉著父親教導女兒學騎腳踏車的過程,溫馨展現父女間真誠的信賴與依戀,也道出親子關係中微妙的收放哲學。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為人父母除了悉心照料耐心守候,竭盡所能的幫助他支持他,更重要的莫過於適時的放手,給予孩子獨立和自我成長的空間。

故事中蘇菲的爸爸就是最佳的典範,他適時的與蘇菲分享人生經驗,鼓勵蘇菲勇於面對挑戰,先為女兒建立信心,再以無比的愛心和包容,

等待女兒做好心理準備之後才出發,並承諾會一直陪伴著她,直到她說可以才放手。

蘇菲充滿自信的騎遠了,爸爸當下感受強烈的失落與擔憂,這才發現「放手」對彼此而言都是件不容易的事。

故事的尾聲,蘇菲與爸爸親密相擁,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悅,而蘇菲也以相同的愛來回報爸爸,許諾要一直相伴。

文字創作洋溢著溫馨情感,搭配動感十足的插畫風格,自然塑造動人心弦的精采作品。


說完故事後,媽咪問游崴:這本書哪一部分讓你覺得很感動?

游威:我覺得把拔在哭的時候最感動

於是他在學習單上畫了一張把拔哭的圖案

媽咪看完後這本故事後感動了,也能體會故事中把拔內心矛盾的心情

於是對游崴說:就像現在你年紀還小需要媽咪的照顧,也捨不得跟媽咪分開

可是等你以後你長大,離開媽媽去讀大學或是當阿兵哥時,就換媽咪捨不得你,我也會捨不得放開我的手

游崴聽了馬上眼眶泛著淚水告訴媽咪說:以後我長大了,我也捨不得你阿!

雖然也許游崴不太懂“放手”是甚麼,但我知道他知道媽咪所要表達的意思

孩子真的是菩薩賜最珍貴的禮物

我愛你,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e60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