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693.JPG

↑擠花技術得再加強

我是個非常不喜歡打掃的家庭主婦

過年前很懶得打掃,尤其是要擦那麼多塊的玻璃

想到就怕了,所以託姊姊請了一個臨時外勞到家裡打掃

原來她每天都上夜班才剛下班,在竹東開往平鎮的路上我請她先小睡一下

她告訴我說她很少睡覺,每天只要睡一點點就夠

因為工廠常放無薪假,而她離婚要養一個小孩

所以只要有空,她就出來幫人打掃賺點外快

唉~真是個辛苦的媽咪!

回到平鎮家,我告訴她只要負責擦洗玻璃就好

其實光是一~四樓的玻璃就很可觀了

今天的天氣超級好,我把冬衣、被套通通清出來洗

順便可以拿到陽台外曬曬太陽

就這樣,我們一起打掃到傍晚,真的好累

趁著外勞只剩一樓落地窗未清洗的同時

我來做些小餅乾當小禮物讓他帶回宿舍吃吧

 準備材料:

奶油90g、糖粉40g、蛋1顆(小顆的)

低筋麵粉110g、奶粉20g

步驟:

1.奶油、糖粉打發,分次加入蛋液打發

2.奶粉、麵粉過篩後與奶油拌勻

3.麵糊加入擠花袋中

4.用星形孔擠出圓形然後在中間擠上果醬

不知是否因為我買的擠花孔口太小

所以不太容易擠出,得用點力氣才擠得出麵糊

 偷懶的我用湯匙直接挖果醬舖上

烤了一會兒,原本漂亮的玫瑰花形狀越來越模糊

等出爐後都幾乎散開,沒關係下次再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e60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