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豆吐司

上週六到艾佳去學做葡萄、紅豆土司,但因為是示範教學只能坐在位置看著老師操作

完全沒做過土司的我,實在不能想像麵糰要揉到怎樣才是完全發酵?

而且老師只有材料的配方沒有製作過程的做法,我只能邊看邊抄筆記

下課後順便買了蜜紅豆和奶油和土司模,這兩天準備試做囉~~

趁著對做法還有點印象,動手吧!

老師的配方(可做四條):

高粉1000g  細砂糖120g  鹽15g  酵母15g  麵包改良劑5g 

全蛋100g  奶粉20g  益麵劑5g  水520g  奶油140g

但我只買一個土司模,所有的材料都得減少為1/4的量

為了健康我不加入益麵劑和改良劑

老師說現在有一種酵素來代替比較健康沒負擔,但價錢不便宜一小罐要350元

因為不知道自己是否會對土司繼續熱衷?所以以後需要時再買吧!

這兩天總共做了2個葡萄土司、2個紅豆吐司

手工搓麵糰真是有夠累,還要把麵糰揉到薄膜的階段有點吃不消

所以跟思玲借了麵包機來進行揉麵的動作

果然讓我輕鬆了許多,先讓機器揉了兩回共30分鐘,

我再用老師教的摺棉被摔法摔個幾分鐘,雖然不知是否已經到標準的薄膜程度?

把麵糰進行兩次發酵後分成三份做三峰吐司

但烤箱的控制溫度還是我的最大問題,因為烤出來上面都上色了但四周還是白的

出爐後的土司中間是柔軟的口感,但接近外層的口感卻有發酵味應該是沒熟透

不死心的我,卻因為這樣睡不著,也迫不急待的六點就起床在進行紅豆吐司

結果今天的第一個紅豆吐司,更慘......

因為沒分割小麵糰用整個麵糰來包紅豆餡,然後按照老師的溫度和時間

結果,拿出脫模後,土司竟然彎腰塌了...

不放棄的我,馬上準備材料再做一個

這次把它做成四峰,然後烘培時間拉長約45分鐘

外層還是偏白,雖然已經聞不到麵糰味可是應該還不算全熟

但已經是這兩天做得最好的了

 

↑撥開內層的口感相當綿、軟,真的不錯吃

所以我決定還是要去買一台dr.good烤箱

否則溫度一直控制不好,怎麼能有美美好好吃的作品呢?

今天的紅豆吐司是參考其它格友的配方:

高筋麵粉320g、雞蛋1顆、速發酵母1茶匙,無鹽奶油50g,鹽3/4茶匙,
細砂糖1大匙,牛奶160g 紅豆

 

為了做土司,我的拼布作業一直拖著不想動手做  又趕不上別人的進度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e60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